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讓pc只能給特定的帳號登入

上次被問到一個問題

如何讓pc只能讓特定的帳號登入
或許這樣說你不大懂
說個情境給你聽就不難瞭解了

老闆說

我的電腦裡有很多機密
我不希望其他人也能用我的電腦

也就是說

我這台電腦就只有我的帳號能夠登入

這時候當然要請出google大神來幫忙啦
可能是我下的關鍵字不對
竟然找不大到相關資料

在一個機緣下讓我想起了
本機群組原則

試了一下不太難
而且真的可以

我pc端的os是Windows xp

如果希望能用到AD的帳號建議你先加入網域並用網域admin的帳號登入

然後開啟本機的群組原則管理

開始-->執行-->gpedit.msc

再來要設定的項目是
電腦設定-->Windows 設定-->安全性設定-->使用者權限指派-->本機登入
如下圖

裡面會有一些預設值全部清空
然後加入希望能登入帳號

當要按套用或確定時

系統會提醒你
要加入管理者帳號

哪是一定的
不然以後誰來修改權限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