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Google在臺境外資料中心將採10GbE伺服器?

文章出處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7394

Google在臺境外資料中心將採10GbE伺服器?
文/林文彬 (記者) 2008-02-01

據消息來源指出,Google之所以採用10GbE架構,主要的原因在於節省線材的數目,10GbE可以整併iSCSI、FCoE標準,相對的就不需要那麼多的配線。


近日經濟部部長陳瑞隆對外證實Google有意在臺灣蓋一座最大的全球境外資料中心,做為全球資料備援中心使用;據了解,這座未來可能會座落於彰化彰濱工業區的新資料中心,機房的伺服器可能會採用內建10GbE網路介面的機種。

據媒體報導,Google從18個海外地點尋找合適的境外資料備援中心,最後選出4個地區,其中包含日本、韓國、大陸都在積極爭取,不過,由於臺灣位於全 球網路樞紐的位置,Google最後選定臺灣做為全球境外資料備援中心,並選擇在彰化濱海工業區建置新機房,而這將是Google除了美國總部以外最大的 境外資料中心。此外,由於Google的境外資料備援中心涉及Google的所有資料,美國政府因而還介入主導,派專人來臺確認所有細節。

相關人士表示,Google之所以選定臺灣,是基於臺灣的地理位置。臺灣是歐、亞、美三大洲光纖海纜的樞紐,包含中美光纖海纜、法新歐亞3號與亞太光纖網路1、2號等。

對於Google是否要在彰濱工業區建置全球境外資料備援中心,Google不願對此表示任何意見,Google臺灣工程研究所所長簡立峰說:「對此,目前我們並不發表意見。」

目前Google在臺灣已有資料中心,是向宏碁位於龍潭的電子化資料管理中心(eDC)租借機房,由Google自己主導資料中心的營運。宏碁電子化服務事業群副總經理張善政表示,目前相關業務一切正常,並不清楚Google建置新資料中心的計畫。

Google以往所採購的伺服器,主要都是針對自身需求量身訂做,其中技嘉科技是供應Google所需伺服器的主要廠商。據了解,Google此次機房的建置案,計畫採用擁有10GbE網路介面的主機板。

據消息來源指出,Google之所以採用10GbE架構,主要的原因在於節省線材的數目,10GbE可以整併iSCSI、FCoE(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標準,相對的就不需要那麼多的配線,這將是未來企業可以學習的方向之一。文⊙林文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