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蘋果新版作業系統Leopard台灣上市

文章出處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6111

蘋果新版作業系統Leopard台灣上市
文/趙郁竹 2007-11-06

此次推出Leopard搭載Boot Camp正式版,也代表從現在開始,購買搭載新版作業系統的蘋果電腦,不需另外下載程式就可在Mac上執行微軟的作業系統。


蘋果新版Mac OS X Leopard今天(11/6)正式在台灣上市,並將蘋果自行開發的Boot Camp Beta升級為正式版。

蘋果宣稱在十八個月內開發了300多種新功能,授權價一套為4390元,若是既有使用者要升級,只要支付350元運費及手續費。此外,蘋果在十月後所推出的新版Mac電腦都已開始搭載Leopard。

Leopard持續強化炫目的視覺設計及瀏覽、搜尋功能,例如新版的Finder有新的側邊功能列,可簡化使用者搜尋、瀏覽、複製資料的程序。桌面則有全新設計的3D Dock及Stacks功能,使用者可以建立自己的Stack快速存取資料夾。

蘋果強調,Leopard搭配的新版瀏覽器Safari 3是目前Mac電腦上速度最快的瀏覽器,使用者並且可以從網頁抓取內容,自行製作成小工具(Widget);視窗管理系統Spaces讓使用者可自定多個 桌面,將相關的應用程式或文件放在同一個視窗;另外Leopard也新增Time Machine資料備份功能。

此次升級為正式版的Boot Camp是蘋果針對採用Intel處理器的Mac所開發的程式,可以在蘋果電腦上執行微軟作業系統。不過不同於一般虛擬化技術,Boot Camp一次只能執行一種作業系統。

Boot Camp在去年(2006)四月時開放Beta版測試,蘋果公司亞太區產品經理張斌表示,自開放測試以來已有250萬人次下載。此次推出Leopard搭 載Boot Camp正式版,也代表從現在開始,購買搭載新版作業系統的蘋果電腦,不需另外下載程式就可在Mac上執行微軟的作業系統。

張斌表示,許多企業還在使用的某些應用程式,只能夠在微軟的作業系統下執行。為了提高企業使用蘋果電腦的意願,因此將Boot Camp升級為正式功能,並增加了中文化的搜尋功能以及簡體中文輸入。

隨著Leopard上市,蘋果也一併推出針對企業應用的新版伺服器作業系統。Leopard Server包含250多種新功能,其中Wiki Server能讓使用者共同創作、編輯網站內容。另外,新版提供商用行事曆伺服器iCal Server是一套開放標準的行事曆伺服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