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賽門鐵克企業防毒軟體更名 強調端點安全

文章出處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6118

賽門鐵克企業防毒軟體更名 強調端點安全
文/趙郁竹 2007-11-06

賽門鐵克將原本的防毒軟體Symantec AntiVirus(SAV)更名為Endpoint Protection,他們認為端點安全將成為企業防毒的重要環節。


賽門鐵克今天(11/6)推出新版企業端防毒軟體,並將其更名為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ion(SEP)11.0,強調加強端點安全防護,並搭配安全政策控管軟體Symantec Network Access Control(NAC)11.0,希望結合防毒和政策控管強化企業端點安全。

賽門鐵克將原本的企業版防毒軟體Symantec AntiVirus(SAV)更名為Endpoint Protection,以強調端點安全將成為企業防毒的重要環節。而搭配NAC則期望強化企業政策遵循(Policy Compliance)方面的安全控管。

賽門鐵克台灣暨香港區總經理徐海國表示,這反應出企業面臨到和以往不同的安全威脅。他強調,今天推出的SEP 11.0除綜合以往SAV的防毒功能,更加強調端點防護,並整合NAC控管工具,企業使用這兩項軟體只要用同一個代理程式(agent)控管。

雖然SEP和NAC還是分為兩項產品販售,但台灣賽門鐵克技術顧問總監王岳忠表示,其實兩項產品已經整合在一起,使用SEP就有NAC的控管功 能,也共用同一個agent。不過由於NAC也視為獨立產品,企業可以只購買NAC來控管其他廠商的防毒產品,因此賽門鐵克還是將兩項產品分開販售。

SEP 11.0綜合先前SAV的功能,並整合併購Sygate後擁有的防火牆技術。王岳忠說,整合後的功能相當多元,類似消費端產品的NIS(Norton Internet Security),不過多了政策控管功能。新產品將入侵防禦、裝置控管、防火牆、防間諜程式等端點技術都包含在內,加上能夠直接和NAC整合,防毒加上 政策控管是賽門鐵克此次的最新策略。

透過SEP和NAC的結合,先檢查電腦狀態才能允許網路存取。例如強制檢查Lan、DHCP、Gateway等等管道。「企業應該要強制執行政策 控管。」王岳忠說,擬定企業內部安全政策後,才能有效保障網路安全。企業應該嚴格規定,只讓通過安全等級的電腦才能企業網路,只有實行政策控管才能保障防 毒行為有效。「就像政府應該規定,沒戴安全帽就不能騎上馬路,資安政策也應如此。」他說。

此外,賽門鐵克宣稱新版SEP在效能上有很大提升,只占21MB的資源,讓軟體在運作時不會妨礙到正常的程式執行,可更有效率使用系統資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