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神乎其技直排輪

輪滑(Roller skating)又名滾軸溜冰,是一種利用特別的輪滑鞋為比賽工具的競賽項目,也是一種日常消閒的玩意兒。今日多數的滾軸溜冰者主要都使用直排輪,又稱刷刷,(直排旱冰愛好者對這項運動的別稱,來源於溜冰中輪子和地面摩擦時所發出的聲音,同時也稱溜冰鞋為「刷子」,稱在馬路上溜冰為「刷街」)。因此直排輪也幾乎成為了輪滑運動的代名詞。

輪滑是一項休閒運動,但同時也是體育競技項目,隨著它的不斷完善,目前已形成多項輪滑競技項目,目前的奧運會已出現輪滑的身影了。 速度輪滑:以單排、雙排輪滑鞋為比賽工具的競賽項目,具體項目有:場地賽和公路賽。輪滑球:看上去像是冰球和曲棍球的結合體,雙方各出5人在44×22米的場地上進行比賽,規則類似冰球,但不允許身體衝撞或阻擋,一場比賽為2-3節,每節15-20分鐘,進球多者為勝方。花樣輪滑:分為單人、雙人輪滑舞和圓形輪滑舞(規定動作)。根據動作的難易程度、舞姿的優美程度打分確定勝方。極限運動和技巧:利用U形台做各種各樣的驚險、複雜技巧表演動作,它也是輪滑競技項目中最吸引人的一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