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Red Hat要在新產品中陸續加入圖形化介面

文章出處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5768


Red Hat要在新產品中陸續加入圖形化介面 文/趙郁竹 2007-10-17

陳明儀認為,圖形化介面是Red Hat在產品開發上的一個重要方向,主要是希望降低使用門檻,讓客戶更容易上手。


Red Hat預計在明年上半年推出的新版應用程式平台Jboss Enterprise Application Platform(JEAP)5.0中,加入圖形化管理介面的技術。

Red Hat資深技術顧問陳明儀今天在一場企業用戶的研討會中提到,將在JEAP 5.0版本加入Operation Network的部分功能,以圖形化介面為主。Operation Network是JBoss產品中的一個解決方案,陳明儀認為,圖形化介面是Red Hat在產品開發上的一個重要方向,主要是希望降低使用門檻,讓客戶更容易上手,JEAP 5.0現已進入Beta 2版本。

Red Hat整併JBoss後,產品朝向視覺化介面發展,除了JEAP 5.0加入圖形化介面,即將推出的Developer Studio也包含視覺化開發工具。主要意義在於打破使用者對於開源碼軟體的印象,提供精緻的視覺化開發介面,希望更吸引使用者。

Red Hat今天也說明年底前推出的產品概況,近期內就會推出開發工具Developer Studio正式版,以及SOA解決方案平台JBoss Enterprise Service Integration Platform。Developer Studio本月已經推出Beta2,很快就會有正式版。

另外今年七月時推出的JEAP 4.2,本月也推出CP01版本,類似SP1。陳明儀說,CP01主要是修正了一些Bug,以及提高效能。Red Hat今天首次在台灣針對企業用戶推廣JEAP 4.2,整合了最新的Framework技術JBoss Seam以及Hybernate,可以用來快速開發Web 2.0應用程式,透過Hybernate存取資料,可以減低資料轉換時的複雜度及時間。

陳明儀認為,JEAP做為開發平台,擁有高效能、高穩定性、低成本以及高彈性的特點,除了開放源碼產品一向擁有的成本優勢外,在功能面上也逐漸增強,加上逐漸更新的圖形化介面,相信會成為新的優勢。

Red Hat的產品走向朝平台化邁進,目前有用來開發Web 2.0應用的Application Platform、建置入口網站的Application Platform for Portal,加上年底前推出的SOA平台,這些都是Red Hat去年買下JBoss後整合的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