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微軟又要驗證XP版權

新聞出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17/1/17tal.html

微軟要驗證XP版權 非正版桌面變黑

更新日期:2008/10/17 15:05

微 軟近期將針對個人電腦的作業程式進行版權驗證,台灣地區這次要驗證Windows XP專業版,如果被驗出不是正常版本,儘管不會有後續追究相關責任動作,不過電腦桌面會變黑提醒使用者,就算更新桌布,桌面每六十分鐘還是會變臉一次,直 到更新成正版XP為止。(陳奕華報導)

為維護正版用戶權益,微軟推行「正版Windwos客戶權益獨享計畫(WGA)」,對於個人電腦的作業程式進行驗證。今年微軟針對大多用在商業用途的Windows XP專業版本進行驗證,如果驗證不過,個人電腦桌布會變黑色,右下角也會出現對話框,提醒使用者要把軟體正版化。

微 軟前端平台事業部協理葉怡君說:「十月二十號開始,如果你更新了Windows Update,它會提供正版驗證的服務進去,如果驗證失敗,表示現在使用的Windows XP不是正版軟體,就會出現所謂的黑桌布,黑桌布只是把你的桌布變黑色,讓你知道你是盜版軟體的受害者,但是你要上網、使用office做任何事情,還是 可以繼續進行。」

由於Windows XP上市近七年,不少產品金鑰外流被盜用狀況較為嚴重,因此微軟這次針對XP 專業版本進行驗證,如果沒有通過驗證的使用者,只要在網路付費取得正版金鑰,就能直接變成合法用戶,不必重新安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