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謝說綠卡有效 網友譏:不問AIT問維基

新聞出處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Rtn/2007Cti-Rtn-Content/0,4526,110101+112008013101326,00.html

中國時報 2008.01.31 
謝說綠卡有效 網友譏:不問AIT問維基
中廣新聞/張德厚

謝長廷召開記者會說,根據「維基百科」上所查到的解釋,馬英九的綠卡還屬有效,藉此質疑馬英九的誠信。對此,有網友就說,謝長廷不去問AIT相關的規定,卻引用網路上的說法來當作證據,那乾脆邱毅也來爆謝長廷的料,然後說是在「Yahoo!奇摩知識+」上查到的。

兩天的期限到了,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在子弟兵門的陪同下,聲勢不小的召開記者會,提出馬英九申請綠卡的時間,以及其綠卡號,並引維基百科所查到解釋,認為馬英九的綠卡仍然有效,這立刻引起網路政治討論區上網友的熱烈討論。

有網友說,「本來期待謝長廷拿出什麼爆炸性的證據」,結果只是卡號、申請時間,這樣的資料「未免太虛了些」。

也有網友說,馬英九的綠卡早已經失效,謝長廷卻緊咬馬英九的綠卡還有效,結果證據是引用網路上維基百科的說法,謝長廷「不問AIT問維基」,簡直就像大學生「亂抄報告」,這才真正是謝長廷的「危機」。網友並質疑謝長廷「沒辦法確定馬英九每年都有去美國」,「也沒辦法證明馬英九是不是用綠卡去美國」,整場記者會,謝長廷只說「我認為」、「我感覺」,或是「我的印象」,實在欠缺說服力。

還有網友說,如果任何人都可以編輯內容的維基百科能夠當作證據,那邱毅乾脆也來爆謝長廷的料,然後就推說「出處是Yahoo!奇摩知識家」。更有網友非常感謝謝長廷,他向美國爭取到「有綠卡的人不用坐移民監了」,因為按照謝長廷的說法,不需要每年去美國,綠卡也不會失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