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微軟強化網路廣告/搜尋工具

文章出處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6566

微軟強化網路廣告/搜尋工具
文/黃品如 2007-12-04

新推出的adCenter外掛工具是在Excel 2007上使用,預計明年1月8日上市。Webmaster Center則是一個入口網站,專為網管人員和搜尋服務商所設計。


微軟週一(12/3)發表線上廣告和搜尋工具,希望藉以幫助廣告商改善線上廣告成效,並使網站在Live Search上的搜尋效果更為顯著。

新推出的adCenter Add-in for Excel 2007和Webmaster Center二項工具都屬於微軟的線上廣告平台Advertiser & Publisher Solutions(APS)。

微軟指出,adCenter主要功能是為廣告商挑選正確的關鍵字,以建立使用者容易點選的廣告,由於多數廣告商使用Excel進行關鍵字儲存、客戶分析和廣告成本計算等工作,新推出的adCenter外掛工具就是在Excel 2007上使用,預計明年1月8日上市。

adCenter Add-in連結微軟的關鍵字平台Keyword Services Platform(KSP),該平台建立大量關鍵字,並對關鍵字進行歸類和預測。微軟表示,透過大量的資料,廣告商更容易設定適合的搜尋關鍵字,可有效接 觸目標客戶,發揮付費網路廣告的成效。

據eWeek引用微軟的舉例,使用者在adCenter Add-in工具上放入「camera」這個單字,可在30秒內創造出10萬個相關關鍵字,自由選擇、搭配於廣告當中。

Webmaster Center則是一個入口網站,專為網管人員和搜尋服務商所設計。網站內容包括Live Search如何收集、呈現網頁,和Live Search所列出網站的統計數字,以及Live Search整合內容的方法等,相關人員透過這些資源,可最大化其網站在Live Search上的搜尋效益。微軟指出,Webmaster Center目前已有測試版可供使用。

新工具展現微軟增加MSN和Live Search廣告力量的企圖,但目前而言,微軟似乎仍落後對手Google和Yahoo。據comScore統計,今年十月Google佔有58.5%的美國網路搜尋市場,Yahoo佔22.9%,而微軟Live Search則佔9.7%,其餘是Ask Network的4.7%和Time Warner Network的4.2%。(編譯/黃品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