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分析師:Google股價上看900美元

文章出處

分析師:Google股價上看900美元

文/黃品如 2007-11-22

華爾街日報部落格整理,目前以Credit Suisse喊價900美元最高,另有二家公司預測850美元居次,而分析師的平均預測值是760美元。


據各大媒體報導,週二(11/20)有華爾街分析師調升Google股價預測至900美元,但因美國整體經濟環境趨緩,以及廣告營收停滯不前,市場懷疑Google股價上升力道。

Credit Suisse分析師Heath Terry將Google未來12個月的目標股價從800美元調升為900美元,使週二的Google股價上漲3.6%,達到648.54美元,週三收盤價更來到660.52美元。

據媒體引述Heath Terry表示,Google明顯地獨佔網頁搜尋市場,未來五年內線上廣告和手機廣告營收還會向上攀升,因此調升目標價格。

不過,也有分析師認為,Google股價可能面對阻礙。因準確預測2000年網路泡沫化而聲名大噪的分析師Henry Blodget在部落格上指出,美國整體經濟環境因次級房貸風暴走弱,將進一步導致線上廣告收入下滑,影響所及包括Google、Yahoo和AOL等。他指出,一些美國正處在經濟衰退期的癥兆,其中包括紐約時報十月份廣告營收下滑,以及Starbucks營收不如預期等。

此外,市場普遍認為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FTC)若決定審查Google併購DoubleClick交易案,將傷害Google股價。目前,包括美國國會反壟斷小組和歐盟執行委員會皆表示需深入 調查此交易案,而美國二位國會議員則寫信要求FTC詳細審查此案,以免損害市場競爭和消費者權益。

華爾街分析師對Google的未來股價預測大有不同。據華爾街日報部落格整理,目前以Credit Suisse喊價900美元最高,另有二家公司預測850美元居次,而分析師的平均預測值是760美元。另有媒體報導,分析師最低預測股價為670美元。不過多數分析師的建議評等都是買進,僅少數表示中立。

另一個市場指標則是據InfoWorld引述美國報紙協會(Newspaper Association of America)統計,今年第三季美國報紙廣告收入較去年下滑7.4%,而下滑24.4%的房地產廣告是主要元凶。(編譯/黃品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