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後舍男生

後舍男生


後舍男生網路又稱「廣美男生」、「兩個男生」,是由兩個中國廣州美術學院的男生和一位神秘人物組成的一個表演組合。他們通過搞怪的動作、跟著音樂對口型製作的音樂錄影帶,在網路上受到人們的關注。

組成人員

組成後舍男生的三位男孩都就讀於廣州美院2002級雕塑系而且他們住在同一個宿舍。2006年6月他們大學畢業。

* 韋煒,藝名:小LONG,身高1.89米、體重89kg、生日1982年10月18日,中國廣西人。
* 黃藝馨,藝名:大LONG,身高1.73米、體重58KG、生日1982年11月,中國廣東揭陽人。
* 肖靜,神秘的第三人,身高1.70、體重62kg、生日1984年6月,中國湖南人,通常以背影出現,喜歡玩反恐精英遊戲。

他們拍攝的音樂錄影帶是用攝象頭自拍,和著音樂對口型,並配以各種表情和動作。

在第一集翻拍的口型MV發佈在網上後,引起網友的關注。隨後他們推出了後續的幾集。此後他們的MV被許多網站的BBS轉載。

隨著他們在網路上走紅,也引起了媒體的關注。新浪網、國際線上等網路媒體,以及《南方都市報》等平面媒體都對他們作了專訪。部分媒體拿他們和芙蓉姐姐作比較,認為這是網路時代的特有現象。但對他們的評價較為平和。

Tom網站取得了Radio In My Head的播放權,並且舉辦了網路口型我秀比賽,比賽形式就是進行對口型的視頻表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