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11月13日 許瑋倫 生日快樂

許瑋倫(1978年11月13日-2007年1月28日),台灣知名演員,代表作有偶像劇〈十八歲的約定〉、電影《向左走.向右走》等。2007年1月26日,許瑋倫因車禍重傷;兩日後,逝世於臺中澄清醫院中港院區。

許瑋倫生前未完成遺作為華視所自製的八點檔連續劇〈太陽的女兒〉,她於劇中擔綱女主角;而她於2006年拍攝,於2007年4月16日上檔的戲劇〈想飛〉則成為她生前最後一部完整的作品。

2001年,尚就讀於淡江大學的許瑋倫因主演台灣7-11超商的電視媒體廣告而受到各方矚目。2002年,正式以演出台灣八大電視台偶像劇〈十八歲的約定〉出道,且於翌年以此劇入圍金鐘獎最佳女配角,隨後陸續在偶像劇〈天下無雙〉、電影《向左走.向右走》等作品中演出,以清新甜美的氣質及自然的演技而深獲影迷喜愛,活潑開朗的個性及認真的敬業態度也使她在演藝圈內有相當好的人緣。在演藝圈的這段期間曾和李威以及周渝民交往,其中李威從未公開承認這段戀情。

雖然,許瑋倫以演員身份在演藝圈活躍,但她其實具有相當高的音樂才華,自幼學習鋼琴、豎琴,會吉他、爵士鼓、二胡,亦能作曲,以成為第二個女王力宏為目標。

2007年1月26日晚間11點15分,許瑋倫發生車禍,因腦部重傷,於1月28日下午5點9分停止心跳,急救兩個多小時,最後於晚間7點37分宣告不治,得年28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