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如何拒絕電話行銷保險


在你看之前
先提供大絕招
最近都用這個

就是

我正在休無薪假,請不要打擾我。


生活中常常遇到信用卡的或是保險公司打電話來行銷保險
然後都說的很好聽
什麼只給貴賓,名額有限......
最惡劣的是要你當下做決定

如果你要求看條款
他通常都會用傳真給你

這部分
不能說是詐騙
只是說
他們用這種方式賣你貴的東西

我自己曾經掉進去
電話中也說什麼一天只要一杯飲料的錢
算一算30x365=10950
1年要1萬多
經過懂得人指點
相同保障的險種一般一年都在2000元上下
你要說我被騙也是啦
只怪我不懂

說了這麼多
該如何拒絕呢

我的方法是

只要一聽到保險啊、理賠啊、儲蓄啊。
就開始裝傻
跟對方說我聽不懂、我不能決定

再來

跟對方說
保險都是請教保險經紀公司
因為他們比較客觀中立
他們會給予建議

保險經紀公司你不懂沒關係
他們懂

再來
要求對方把條約印刷本用掛號寄給來
因為要給2家保險經紀公司看
並強調不能傳真

如果對方問為什麼
就說
你們都把好處印大大字
但書印小小字
所以我要看印刷本

用掛號是因為
用掛號寄一定收得到不會lost掉
並請對方不需打電話來確認

通常我只要說到給保險經紀公司看
他們就會打退堂鼓了
光是這個月就用這招拒絕掉3起電話行銷了


綜合以上,幾個步驟

1 一定要說聽不懂,當下不能決定
2 要寄條約印刷本,嚴禁用傳真
3 一定要說,會給2家保險經紀公司看過才能決定
4 不管對方說什麼、問什麼,都堅持以上3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