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幫人玩遊戲 營收破兩百萬


宅經濟帶動線上遊戲股大熱,網龍六月十二日以三百三十五元的股價,穩居上櫃股王。受益的,不僅是遊戲股的小股東,還有一群,長期依附在此產業的面孔。隨著遊戲市場擴大、分工不斷專精,他們靠專業的「玩遊戲」獲利。

場景拉到哈爾濱偏鄉的一棟四層公寓裡,一個五十人的團隊,已在電腦前「工作」了十六個小時。現在,他們在「天堂二」的遊戲畫面裡,第三十次集結在「火龍巢穴」前。

數分鐘後,火龍巢穴的地面,血紅岩漿開始翻滾湧動,一片陰影籠罩玩家頭頂。沒多久,一隻周身通紅的四爪雙翼怪獸拖著巨大的尾巴從天而降,出現在戰鬥場中央──這是「天堂二」第四章中最難纏的魔王——火龍君主巴拉卡斯。

按 照遊戲的設計,這隻魔王等級高達八十五級,能力之強,即使兩百個七十級的玩家、配備最精良的武器裝備同時上陣,也不見得能夠與之抗衡。但這五十人早已經過 精密的計算。火龍一現身,他們立刻集中到畫面中的某區域發動攻擊。只見原來張牙舞爪的火龍,逐漸動彈不得。二十分鐘後,火龍頹然倒地,掉下數十項寶物。

花三個月找出程式漏洞 算出最佳攻擊、布陣方式

這裡,是四季遊戲服務網在中國大陸的「代客練功」工作室。他們今天最重要的戰功,就是拿到三十條頂級寶物——巴拉卡斯項鍊,這些虛擬項鍊,一條在台灣,可賣到新台幣五萬元,是網友眼中的珍寶。

「我們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才找出遊戲的Bug(程式漏洞),計算出一個最快、最精簡的布陣,」四季遊戲服務網創辦人楊騏旭得意的說。

楊騏旭原本是電視台的攝影記者,閒暇時愛玩各種線上遊戲,六年前偶然發現有人竟然願意花錢買虛擬寶物、幫忙練功,他嗅到商機,從一間小工作室自己接案做外快開始,到今天已成為平均月營收兩百萬以上的公司,毛利率約一成。主要服務項目就是「代客練功、打寶物」。

幫人玩遊戲 營收破兩百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