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圍空城脫序 蔡英文卸責重創形象!

新聞出處

http://www.nownews.com/2008/11/07/11490-2361763.htm

看新聞╱綠嗆陳雲林╱圍空城脫序 蔡英文卸責重創形象!

(2008/11/07 09:45)  

記者康仁俊╱台北報導

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主導的「嗆馬圍陳」遊行6日脫序失控,民進黨在眼見無法控制群眾情緒後,6日晚間匆匆宣布活動結束,不過失控的群眾卻不斷與警 方發生衝突,甚至丟擲汽油彈,儘管蔡英文發布聲明強調「衝突事件與民進黨無關」,甚至還懷疑是黑道介入滋事,希望藉此劃清界線。不過,事前積極號召群眾上 街,甚至在行前高喊「有事我負責」的蔡英文,其實對整起事件難辭其咎,失控的遊行結果,已經重創民進黨及蔡英文形象。

馬英九為化解「圍城」危機,臨時宣布將馬陳會時間提前,讓民進黨陣腳大亂,蔡英文完全沒料到馬英九會來這一招,黨籍立委6日上午10點50分,匆匆出面號召靜坐群眾提前出發,蔡英文則是在群眾出發近半小時後才姍姍抵達遊行現場,當時,群眾間就已經傳出對蔡英文不滿的聲音。

同時,蔡英文在遊行一開始,就無法掌控現場群眾的情緒,在中山南路及徐州路口出發向前挺進到景福門前,儘管民進黨幹部高呼要和平,但群眾卻與警方 發生多起肢體衝突,民進黨部分立委及民代更帶頭向前衝撞,蔡英文在無力制止之下,只好選擇朝另一方向出發,不過卻遭到現場群眾私下嗆聲:「沒路用!怕 死!」

其次,從張銘清來台開始,民進黨基層黨員「反共的情緒」就不斷醞釀,王定宇拉扯張銘清更讓綠營死忠支持者「熱血激昂」,民進黨立委服務電話被擠爆,支持者痛罵立委「為何不跟王定宇學?」讓綠營中南部籍立委積極尋求表現機會。

黨籍立委邱議瑩、前立委謝欣霓4日開始發難,在與警方發生衝突後,5日上午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黨團幹事長賴清德在鏡頭前痛哭,控訴警察使用暴力,下午民進黨立委開始動作頻頻,多名立委前往晶華酒店「喝下午茶」,衝撞警方動作頻頻。

6日凌晨兩點,當陳雲林車隊離開時,還有一名男子撲上前去潑灑白色液體,6日葉宜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並在圍城的宣傳車上公開表示「那名男子就是我的助理」,還搏得群眾熱烈掌聲。

儘管民進黨籍立委積極參與抗議、故意衝撞警方,蔡英文卻在6日晚間發布聲明表示:「民進黨所主辦的圍城活動不包括昨晚晶華酒店前所發生的衝突事 件」,並認為馬英九在6日試圖將兩起事件掛勾,「應該是資訊錯誤」,只是將蔡英文的聲明、對照綠營立委的動作,「到底是誰資訊錯誤?!」

蔡英文認為陳雲林來訪期間「滋事的是黑道介入」,但是對於警方的維安行為,卻又痛批警方執法過當,「只是如果滋事的是黑道,警方維安又有何錯?」

蔡英文上任黨主席後,與黨內部分人士「面合心不合」,但蔡英文苦於黨內沒有自己人馬,只好不斷隱忍,圍城之役成了蔡英文在綠營揚名立萬的最好時機,也因此,蔡英文才會多次非常有擔當地公開嗆聲:「有事我負責!」

只是蔡英文沒料到的是,黨籍立委、代表積極尋求表現,不斷以言語刺激現場民眾情緒,加上警方在維安勤務執勤「過於落實」,讓群眾近日對馬政府的不滿無處宣洩,最後終於引爆衝突,這些對蔡英文來說,都是她無力控制的範圍。

眼見無法控制群眾,蔡英文乾脆在6日傍晚自行宣布遊行結束後撤離,卻放任群眾四處流竄。群眾在群龍無首的狀況下各表訴求,更在圓山飯店外周邊道路發生警民對峙,釀成台灣近10年來最大的警民衝突事件。

蔡英文在發佈「自清聲明」的同時,有沒有好好想一想,難道她和民進黨真的沒有責任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