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29ppm!奶概多 好市多下架

新聞出處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4540371.shtml

29ppm!奶概多 好市多下架
好市多販售的「奶概多起士三明治餅乾」已主動下架。
照片╱北市衛生局提供

「晨鴻有限公司」代理在好市多(COSTCO)量販店獨家銷售的馬來西亞「奶概多VS.起士三明治」,被檢出三聚氰胺高達廿九點八一八ppm,昨天已下架。晨鴻已通報台北縣市的衛生局,由相關人員查封回收及庫存的兩萬一千盒餅乾。

好市多昨天表示,「奶概多」商品已在九月廿六日先行主動下架,昨天檢驗結果出爐,下午也把各分店所有庫存退回晨鴻公司。至於買過該商品的會員,這幾天將收到通知,可無條件退貨退費,若證實對身體產生影響,廠商願意負最大責任。

晨鴻公司人員表示,「奶概多起士三明治餅乾」由台中縣大雅鄉富正貿易公司進口,晨鴻代理,產品在全台好市多銷售,也在網路上銷售,時間約一年左右。

這款餅乾成分是麵粉、白砂糖、奶油、芝士粉、奶粉、牛奶、食鹽、食用香料等。晨鴻公司九月初將兩箱餅乾送食品衛生研究所和SGS台灣檢驗科技公司檢驗是否含三聚氰胺,結果昨天下午出爐,分別驗出約十七ppm及廿九ppm。

好市多表示,兩周前已主動要求所有奶製品廠商,或向中國進口原物料業者,必須將商品送檢、提供合格文件,並陸續把有疑慮的商品先行下架,待廠商提供證明後再恢復販售。

「奶概多」已在上周五下架,昨收到檢驗結果得知不合格,便將商品退回。

「奶概多」每月售出四千多分,四個月內共一萬五千多名會員購買,在好市多並非熱門商品。

【2008/10/01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