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聯想ThinkStation進軍工作站市場

文章出處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6138

聯想ThinkStation進軍工作站市場
文/黃品如 2007-11-07

由於IBM仍有工作站產品,聯想的ThinkStation將與HP、Dell、IBM等廠商競逐工作站市場。


聯想(Lenovo)週二(11/6)推出工作站。在收購IBM個人電腦部門後首次推出的新品牌產品ThinkStation預計明年一月出貨,S10售價約1199美元,D10約1739美元。

2004年聯想以17.5億美元買下IBM個人電腦部門後,擁有ThinkCentre桌上型電腦和ThinkPad筆記型電腦二大品牌。新推出的自有品牌ThinkStation仍保留IBM的「Think」字眼,但已是聯想的自創品牌。

聯想指出,ThinkStation工作站有D10和S10二款,分別配備Intel兩顆即將上市的45奈米製程四核心處理器Intel Xeon 5400和單顆雙核心的 Intel Core 2 Extreme QX9650,並搭配最新的NVIDIA繪圖卡。此外,ThinkStation工作站有二個乙太網路和多個bay、USB擴充槽。

聯想指出,ThinkStation工作站鎖定對效能、穩定性需求高的專業用途,如電腦輔助設計(CAD)、數位內容設計、石油探勘、自動化設計 等。這類客戶面對複雜的計算問題,必須使用高效能、高運算速度,和高記憶體容量的工作站。聯想同時宣佈,NBA已決定採用ThinkStation處理大 量的影音內容和即時統計資料。

除大型企業的特殊需要外,多數企業因價格、效能考量,紛紛採用Intel或AMD平台工作站,工作站市場逐漸從Unix轉至x86架構。由於IBM仍有工作站產品,聯想將與HP、Dell、IBM等競逐工作站市場。(編譯/黃品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