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祝 11月20日 周慧敏Vivian Chow 生日快樂

周慧敏,英文名Vivian Chow,生於香港,籍貫廣東中山,是1990年代於香港樂壇當紅的女歌手。她早年於聖士提反堂中學就讀,直至中五。1980年代加入香港電台,並參與多部廣播劇的演出。其後,DJ的身份進入娛樂圈,並獲得「玉女掌門人」的暱稱。除了歌唱事業外,周慧敏更拍攝過電視劇及電影,並與名作家倪匡之子倪震談戀愛,而她亦與汪明荃改編小泉今日子同一日文作品。 在1997年尾,周慧敏淡出娛樂圈,此後及2004年底間中出席公眾場合。周慧敏淡出娛樂圈後醉心於畫畫,寫作和美式撞球。其中畫畫作品《新疆老翁》,《月夜》和《浮華浮光》更纍纍獲獎,而2004年新書《我的貓兒子周慧豹》在香港熱賣。周慧敏和倪震也是香港美式撞球協會會員,曾經代表香港出賽。 到了2006年,熱愛寵物的周慧敏,為了推動香港非牟利獸醫診所的計畫,在萬眾期待下,毅然再踏上舞臺,於5月25日到5月27日,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行三場周慧敏Back For Love演唱會,更以「因為愛,所以回來」為主題,將演唱會的所有酬勞都捐給香港非牟利獸醫診所。

周慧敏Vivian Chow --痴心換情深
中文版本 林慧萍 - 情難枕
作詞:向雪懷 作曲:李子恆 編曲:盧東尼

*這個世界或有別人
亦能令我放肆愛一陣
對你飄忽的愛為何認真
熱情熱愛倍難枕
怎知道愛上了你像似自焚
仍然愿意靠向你親近
也許痴心可以換情深

#隨緣份過去你不再問
不懂珍惜此際 每每看著我傷心
只因你看慣我的淚痕
對你再不震撼 看見了都不痛心

+如何像戲裡說的對白
相戀一生一世 說了當沒有發生
思想已永遠退不回頭
愛過痛苦一生 沾滿心中的淚印

★☆歌詞轉載自『歌詞銀行』  http://so61.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