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信用卡違約金漲兩倍 欠1000罰300

文章出處
http://www.cardu.com.tw/news/detail.htm?nt_pk=8&ns_pk=2654

信用卡違約金漲兩倍 欠1000罰300

繳過門檻可免受罰 設定帳單提醒功能

【卡優新聞網】

食衣住行什麼東西都在漲,就連信用卡違約金也來三級跳
!繼中國信託之後,台北富邦也於近日發出公告,明年二月起,信用卡違約金加倍開罰,經常會忘記繳款的民眾,可要小心荷包大失血。

各銀行目前收取違約金的規定大同小異,在信用卡約定條款中明定,持卡人如未在每月繳款截止日前,付清當期最低應繳金額或遲誤繳款期限者,在結帳日後按金額比例每月計收違約金,每次最多連續收取三個月。

而中國信託在上個月率先「喊聲」,將信用卡違約金按比例漲兩倍,台北富邦則是在這個月跟進,將違約金調高,並調整成五個層級,其中以第二、第三個層級,違約金分別由三百元提高為兩千元、六百元提高為三千元,調幅高達2.3倍最大,其餘三個層級漲價幅度也在1倍至2.2倍。尤其未繳清金額在1001時,就會被罰300元,換算比例可達30%,相當嚇人。

台北富邦消費金融行銷部資深協理王文宇表示,這次調漲違約金目的,在於降低成本,進而希望對持卡人產生「一點點」警示的作用。

王文宇進一步說明,因為沒繳錢而被罰違約金的持卡人其實並不多。而台北富邦信用卡行銷部經理蔡孟純也呼應,民眾只要按時繳款,就不會有被罰錢的疑慮,大部分的持卡人都很有按時繳款,其實影響並不大。

蔡孟純說,明年二月開始,持卡人只要繳到最低應繳金額,就不會被罰違約金,可是仍會滾入循環信用,但如果未繳金額是低於1000元以下,則是不罰也不會收循環利息。

蔡孟純進一步指出,從11月2日起最低應繳金額,從1000元降到800元,民眾的繳款壓力就可以減輕不少。

由此可見,小市民如果要因應銀行違約金調漲,還是有對策,就是只要一定要繳超過最低應繳的門檻,才可免於受罰。

另外,容易忘記繳錢的民眾,也可透過電子帳單提醒繳款日期、設定帳戶自動扣款或是到卡優新聞網站設定「我的帳單」等方法,都來避免因為忘記繳錢,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