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張韶涵吳尊 到Motel「拍」房間

文章出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17/57/mht2.html

張韶涵吳尊 到Motel「拍」房間 《公主》豪宅其實是拼裝貨

記者:【洪秀瑛、汪宜儒/綜合報導】

中視、八大偶像劇《公主小妹》收視嗄嗄叫,連3周蟬聯周日偶像劇收視冠軍,但女主角張韶涵飾演的皇甫珊所住的皇甫豪宅,其實是個「拼裝貨」!據本報調查,劇中豪宅的豪門是另外做的,花園和歐式建築,則是九族文化村和花蓮遠來飯店的合體,美輪美奐的大房間,出自一間Motel。

九族文化村剪接入鏡

隨收視率上升,《公主》在網路上討論率暴增,不少網友覺得劇中許多豪華場景似曾相識。其實粉絲眼睛果真雪亮,戲裡最主要場景:吳尊、張韶涵住的皇甫家,那歐式造型庭院和建築,全是九族文化村、花蓮遠來飯店兩處的組合;皇甫家的豪宅大門,則是另外花30萬元做出來的,靠著剪接,才把不同地點的建築物集合成一間皇甫豪宅。

而豪宅的客廳、吳尊與張韶涵練華爾滋的舞台,地點出自於宜蘭金車招待所;皇甫家後院和玻璃花房、房間走廊等,取景於花蓮遠來飯店。兩人在劇中的房間都是Motel,吳尊房是在台中沐蘭時尚精品旅館拍攝,張韶涵房則是向桃園南崁I DO ROOM汽車旅館取景;而兩人就讀的「聖林皇家學院」及教室場景,則取材自北縣三峽台北大學。

美味小熊餐廳只有門面

《公主小妹》弄假成真,拼湊豪宅,華視《美味關係》中的主景「小熊餐廳」,詢問度也高。其實這餐廳並不存在,劇組在台北永康街租下停車場,然後再搭個只有正面的樣品屋外觀,餐廳內吃飯的地方和廚房,其實是在林口另外一棟房子內。而賴雅妍在戲裡開的「南特森林餐廳」,則是在陽明山仰德大道二段的洞天花園;金刀婆婆的家,則是花蓮越牆公園民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