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無名小站推出影音首頁

文章出處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4874

無名小站推出影音首頁
文/趙郁竹 2007-08-15

吳苑如指出,雖然這是Yahoo!奇摩和無名小站整合後推出的第一個新服務,但其實之前在後端就已經做了許多準備工作,例如增加頻寬以讓影片的上傳和播放更加快速順暢。


無名小站今天推出My Video影音首頁,這是Yahoo!奇摩和無名小站整併後推出的第一項服務。使用者將可在影音首頁搜尋其他網友上傳的影片,強化無名小站分享和互動的特性。

影音首頁可以利用關鍵字搜尋所有會員上傳的影片,還有人氣排行榜,列出今日人氣以及累積人氣最多的影片排行,另外也有無名精選和推薦的排行。Yahoo!奇摩公關經理吳苑如表示,利用廣大的無名使用社群來集結網友人氣推薦,是無名影音分享的特性。

雖然這是Yahoo!奇摩和無名小站整合後推出的第一個新服務,但其實之前在後端就已經做了許多準備工作。吳苑如指出,例如增加頻寬以讓影片的上傳和播放更加快速順暢;無名的主機也已搬入Yahoo!奇摩機房,用更新的設備來強化無名小站的營運品質。

無名的影音首頁和其他影音平台的最大不同是使用者可以自行更改、設計版型。吳苑如指出,其他影音平台的版型都是固定的,但無名在之前的相簿、網誌、留言版 等都有個人化的特色,可自行更改版型,Vip會員甚至可以自己設計背景,例如放上自己的照片或設計圖樣,因此無名的影音頁面同樣有個人化的功能。

無名小站從去年三月開始就提供會員在相簿中上傳影音及播放的服務,但只限Vip會員,從今年7/25開始,則開放所有會員都可上傳影音。無名小站 發言人林弘全表示,由於使用者對影音服務的反應良好,因此在七月開放給全部會員使用,現在整合內容推出首頁。自從全面開放影音服務以來,平均每日的上傳量 有兩萬支影片,目前站內已有約四百萬支影片。

Yahoo!奇摩目前也有影音平台Yahoo Video,但吳苑如表示,這兩個影音平台的定位並不相同。Yahoo Video強調其搜尋功能,無名My Video則是以社群的互動、推薦為特色,強調個人化。無名會員可以擁有自己的影音首頁,和好友分享,也可以瀏覽好友上傳的影片,較強調社群概念。

不過即使全面開放會員上傳影音,仍有容量限制的問題,因為上傳的影音檔和照片都會計算其檔案大小。雖然無名的銀卡會員有1070MB的上傳容量, 金卡會員有5070MB。但是一般會員只有120MB,若上傳檔案較大的影音檔,有一定的限制。吳苑如表示,這的確是一個問題,未來可能會計畫升級使用者 的上傳容量,不過一切都還在計畫當中。

沒有留言: